市长竞选、难民接收、公立学校教委会:Kim Janey专访

%E5%B8%82%E9%95%BF%E7%AB%9E%E9%80%89%E3%80%81%E9%9A%BE%E6%B0%91%E6%8E%A5%E6%94%B6%E3%80%81%E5%85%AC%E7%AB%8B%E5%AD%A6%E6%A0%A1%E6%95%99%E5%A7%94%E4%BC%9A%EF%BC%9AKim+Janey%E4%B8%93%E8%AE%BF

Lausky Liu, Reporter

Kim Janey, 现任波士顿代理市长,同时也在竞选新一届完整任期的市长职位。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前任市长Marty Walsh被选入拜登政府任职,促使了许多背景各异的候选人加入到了新任市长的竞选中。

Janey在过去曾担任市议会主席和第七区议员,并在Marty Walsh被调任后,成为了第一位担任波士顿市长的黑人及女性。现在,她正在寻求被正式选入此职位。

目前,她的竞选对手有吴弭 (Michelle Wu)、Andrea Campbell、Annissa Essaibi George和John Barros;波士顿退休警官Robert “Bob” Cappucci和Richard Spagnuolo同时也这在份名单之列。

视界(The Scope)在最近得到了与Janey对谈的机会。借此机会,我们向她了解了新任市长的竞选和迄今作为代理市长的成就。

完整文稿:

为保证词义清晰,文章部分内容已编辑。

 

您好,我是波士顿视界(The Scope: Boston)的主编Lex。我们是一家数字媒体,专门讲述大波士顿地区有关公义、希望和韧性的故事。我们将新闻工作视作一项主动的服务来实践,致力于连结社区和建立公民生活,以及剖析经常被传统媒体忽视或误读的声音。

今天,我们将采访波士顿代理市长,同时也是新任市长候选人的Kim Janey。Kim Janey自2017年起便在波士顿市议会任职,曾作为第七区议员的她同时也是该区的第一位女性议员。在2020年,Janey成为市议会主席;直至今年早前,前市长Marty Walsh被选入拜登政府任职后,Janey成为第一位担任波士顿市长的黑人女性。

Lex Weaver:Janey市长,非常荣幸能在今天能与您交谈,和您了解关于竞选情况。鉴于时间有限,我将直接开始我的提问,其中所有问题都是由视界的小伙伴以及我们的读者共同汇编的。

其中一个我们想了解的问题是,除了您竞选网站上的内容,您能不能多告诉我们一些您的背景,以及是什么真正引导你进入政坛,促使您从事着今天的工作?

Kim Janey:非常感谢,Lex。能在这与你和你的所有读者、听众和观众一起也是我的荣幸。在波士顿出生和长大的我,全心全意地热爱着这座城市,因为它给予了我很多。当我作为这座城市的第一位女市长和黑人市长坐在你们面前时,我给市政厅和这次竞选,带来了与其他候选人以及我的前辈们不同的生活经历。能够在这个面对历史性挑战的时刻服务和领导这座城市,使我兴奋不已。

Roxbury和South End社区是我长大的地方,我的父母则在20世纪60年代的民权运动中长大。我的家庭是一个由教育家、艺术家、企业家和社会运动人士组成的大家庭。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常常目睹我生活的社区被排除在各种机会之外,但同时我也看到了爱与韧劲,看到人们如何的团结一致。这些经历不仅影响和启发了我,还赋予了我公平、希望、正义与爱的视角来带领波士顿。

我非常喜欢这些精神——公正、希望和韧劲,这就是为什么我发起了一场为居民带去欢乐的活动。鉴于人们在过去一年半中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以及疫情对黑人、拉丁裔和有色人种社区产生的严重影响,我们需要主动创造一个快乐的空间。这是我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我政策实践的一个缩影。因此,我很高兴在这里做一个简短的分享。

儿时的我就读于波士顿公立学校,11岁的我在对抗校园种族隔离的浪潮中被送入学校。我的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所以他们总会主动地把经验灌输到我身上。在申请了公立学校后,我通过METCO(大都会教育机会委员会,Metropolitan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Opportunity)上了高中。在毕业前,我生育了一个女儿,但我依然非常坚定地要和我的同龄人一起完成学业、按时毕业。作为一个年轻的单亲妈妈,我用第8补助券(Section 8 Voucher)购置了第一套公寓,并成为了一名社区活动组织者,因为我发现我女儿的生活经历与其他孩子的生活经历有很大关联。

紧接着,我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献给了儿童权益和为儿童争取更好的教育机会之中,这促使我后来竞选波士顿市议会的议席,并成为代表第七区的第一位女性。直到现在的我仍是波士顿的第一位女市长及黑人市长。

我还必须要向东北大学致敬,因为我的父亲从这里毕业。他曾是一个年轻的学生、学者、运动员和社运人士。他曾和其他学生接管了校长办公室,要求进行更多有关黑人的研究,这直接促使了非裔美国人研究所的建立,也就是现在的John D. O’Bryant African American研究所。我难免会想到和聊起他,因为他在去年过世了。

Lex Weaver:在担任代理市长期间,您取得了哪些成就?这些成就与您在竞选纲领中所设计的有多少契合?如果当选新任市长,它们将如何体现在您的工作中?

Kim Janey:首当其冲,我将以当前的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为首,因为这与我们居民的健康和福祉息息相关。如果我成功当选,这必须是第一要务。我们要把疫苗接种出去,并保证以一个公平的方式进行,因为我们知道黑人和拉丁裔社区受到的影响是远超其他社区的。在上任的第一周,我就发起了一项疫苗公平津贴的倡议——从150万美元开始——我们向一些在当地有可靠背景的社区团体发放了补助,以满居民的需要。当我重新开放波士顿时,我又为这个计划追加了150万美元,使总额达到了300万美元。

当下的重点是我们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点、优先诊所、社区诊所和流动疫苗接种诊所。其中,流动疫苗接种诊所十分关键,它能在人们生活的地方与他们见面,并推动更多疫苗数据的增长。我可以自豪地说,在我作为波士顿市长的领导下,我们有超过68%的波士顿居民已经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且我们看到,就在过去的两周内,被注射进入手臂的疫苗同比增加了8,000剂。我提到这点是因为两个原因:第一,这对于Delta变异毒株非常关键。我们知道仍有一些犹豫不决的人存在,但我们不能轻视这个病毒,因为它是非常致命的,特别是对于那些没有接种疫苗或是有复杂健康问题的人。我们也深知,对于黑人社区而言,不同邮编区域的预期寿命最高能达到30年的差距;糖尿病、心脏病、哮喘等疾病的发病率则更高。因此,用一款能够挽救生命的疫苗来保护人们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我在几周前宣布了口罩令,因为我们的学生需要回到学校;同时还有疫苗令,因为有18,000名员工在我的政府工作。我们采取了一个以工作者为主的全面办法——在昨天,我宣布了一项针对所有对公共室内空间的口罩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来减缓病毒的传播。

我还要提到的是,我们在黑人和拉丁裔社区的疫苗接种率上看到的增长。我提及这些是因为我们的应对措施与经济复苏息息相关。它与我们如何让孩子们回到学校联系在一起,也与我们如何在城市中出行有关。它与我们所做的一切息息相关。

因此,重要的是我们要继续领导。在我的带领下,波士顿是全国接种疫苗数量最多的大城市之一。这就是我们在基层所做的工作。

以及,在新冠疫情到来前,我们就意识到了住房问题是一个危机。随后的新冠疫情暴露和加剧了更多的不平等,住房问题也不例外。在上任的第一周,我就提供了总额5000万美元的租金援助;同时我们还将资金投入到了房屋产权的问题上。在波士顿,有高达25万美元的种族财富差距存在,所以缩小这一差距要通过产权,包括商业所有权和房屋所有权,来改善。我们的资金投入使得首次购房的居民能够得到补助,这笔补助从过去的1万美元提升到了现在的4万美元。这是十分关键的。

商业方面,为了支持当地的小型企业,我们向它们提供了1600万美元的支持并确保它们获得持续的技术援助,尤其是户外的餐厅。在上任以前,我就知道波士顿在商品、服务和城市合同上花费了21亿美元,试图通过投资小企业,特别是由妇女和有色人种拥有的企业,来解决这些问题。

公共交通方面,因为我没有车,所以一直是交通工具——尤其是公共汽车,的忠实支持者和倡议者。我们了解到,在波士顿,黑人花费在通勤的时间比白人多出了64小时。因此,我推出了一辆免票公交车,也就是28号线。同时,28号线沿线也是一条重要的经济走廊,沿着Blue Hill Avenue,连接了Mattapan Square、 Grove Hall和Nubian Square,还有三个贫困率较高的社区:Mattapan, Dorchester和Roxbury。因此,我们在以一个公平的角度来领导和推进这些行动。

说到教育,这方面的问题在我成为地方官员前就一直存在,所以我要继续起到领导的作用——无论是制定关于学校录取机制并提供足够机会和包容的新政策,还是让孩子们安全地回到教室。眼下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存在,其中的很多问题都迫切地需要解决,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

另外,我作为一名女性,同时也是第一位黑人市长,我要确保每一位市民都被囊括在议事的过程中。作为一个组织者和倡议者,同时也是一位以种族正义为首的人,我从在议会任职起便一直专注在这项工作上。现在我作为市长,这样的工作当然会继续下去。

Lex Weaver:接下来的问题,我不仅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次,也是我们的读者非常关心的问题:舆论中流传着一种对于您的批评,指责您远离市民、难以接触,或是批评您的各种做法非常混乱。您对此有什么想法?如果继续被选为公职人员,您会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Kim Janey:我希望你的读者们明白,通过社交媒体联系波士顿市长是不可行的。虽然我是市长,但如果他们想联系我,可以通过我的办公室与我取得联系。尽管我不会在社交媒体上与居民联系,但我每天都会到社区里与市民们见面。如果你的读者想要联系我,他们应该致电市长办公室,号码是617-635-3151。此外,我也不通过邮件与居民联络,所以如果任何人想要联系我,请拨打这个号码。

我是非常容易接近的。我曾在市政厅接待过几位市民,现在也在策划一个市政厅开放日。早些时候,我启用了市政厅广场,尽管目前还有施工仍在进行,但那里每周五都会举行音乐会,很快也会有餐车入驻。

此外,为了保证每一个社区的居民都能与我保持联系,我还设立了“咖啡时间”。在这期间,会有表演艺术家、口述艺术家和DJ去给每一个社区带去欢乐和希望。比如,有一位黑人女性担任了每一场“咖啡时间”的DJ,所以我鼓励人们与我的办公室建立联系,然后参与到这场活动中。

除了以上的方式,如果人们想要联系我,还可以来我位于405 Centre Street , Jamaica Plain的竞选办公室,尽管我依然希望能够与民众们在”咖啡时间“或是”电影之夜“中见面。我们也在努力使更多的现场音乐会能够举办,这不仅能够激活我们的公共空间,还能带给所有波士顿居民一个联络彼此的机会,这两者都十分重要。

Lex Weaver:如果成功当选了新任市长,您将如何继续与市议会合作?

Kim Janey:众所周知,我的政治生涯从市议会开始,所以我非常明白这一立法部门的重要性。我与一些议员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希望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可以预见的是,新一轮选举将会带来一个焕然一新的、由许多优秀的人组成的候选人名单。他们之中的很多人,我都在竞选活动中见过。我很高兴能与他们建立联系,所以我们需要确保继续合作,为波士顿居民的最佳利益而共同努力。

我们在过去共同完成了许多傲人的工作——比如2022年度预算案,我们在许多领域都设立了战略投资,其中还包括了警务部门的未来规划。我明白对于部分人而言,这是十分棘手和严重的问题,但我不确定你接下来会不会提出相关的问题,所以我会保留一部分到后面解答。

我们共同决定了许多将来的投资计划,我也非常荣幸地推出了我任期内的第一个预算计划,并以 10比2的压倒性票数通过。我与前任领导的不同在于,他们在当选后花费了六个月才推出第一份预算案,并且只以7比6的微弱票数通过;而我在入驻市长办公室后,只花费了数周就推出了新的预算案,并得到了10比2的高票数。

这些事情使我为我所做的工作和与波士顿市议会所做的工作感到骄傲,这些工作在我担任波士顿市长后肯定会继续下去。

Lex Weaver:下一个问题我想您一定在面对媒体时回答过很多次了,但我依然想再提问一次:在过去的一年中,教育委员会的成员被发现存在嘲笑亚洲口音和贬低西Roxbury白人的行为。这个问题和其他类似的问题一起促使人们呼吁恢复选举产生的教育委员会,您对此的观点是什么?

Kim Janey:谢谢你的提问。首先我要指出的是,你刚才提到的那个事件发生在去年的秋天,远早于我担任市长的时候。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重要的是要确保我们有一个得到市民信任的教育委员会。当我有机会去任命两名新成员时,我确保了其中一位是具有代表性的。当时由于其他成员的辞职,拉丁裔的领导成员出现了空缺,我要保证满足并解决这一空白。

我一共任命了两位出色的候选人,他们在教育方面都颇有建树,也掌握了很多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波士顿公立学校的学生家长。他们中的一位曾在非法居民的身份下成长,这样的经历必然塑造了她诸多看法。另一位则是第一位母语非英语的成员,也是一位家长组织者,我们的支持对她而言非常关键。我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们想推动自己做得更好,从而服务所有的家庭和第一语言不是英语的学生。因此,我由衷的为这些任命感到骄傲。

在过去的几年间,我已经多次公开表达了对实施教育委员会混合模式的开放态度和兴趣,因为我希望家长们和其他利益相关人员拥有一个直接的、民选的渠道来对他们负责,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最终目的。早在我就任市长前,我就一直说:市长对许多事情负有直接的责任,比如前面提到的预算案——这是一个总额37.5亿美元的城市总体预算,其中有超过10亿美元用于学校。

我相信,当我任命了足够优秀的人并让其为市民服务时,我们的家庭都会感受到被尊重和被代表。正因如此,我对今年早些时候作出的任命感到骄傲。

Lex Weaver:感谢您精彩的回答,这恰好引出了我接下来的问题。众所周知,波士顿是一个十分多样化的城市,居住着许多人不以英语为母语的居民或者是没有合法身份的人,和黑人和拉丁裔社区相似,他们也在生活中经历着重重的困难。

我了解到您的执政纲领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关于黑人和棕色人群社区的,因此我想知道:如果您当选为市长,您会如何去接触这些时常被忽视的社区?您将如何帮助他们建立公平的生活?

Kim Janey:作为波士顿市长,我走访过每一个社区,并与所有居民建立了联系,不论他们来自什么背景。尽管波士顿人口主要由有色人种构成,但仍然有很多人被排除在机遇之外,得不到议事和发声的权利。

所以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要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确保他们能利用这个机会,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公平、更强大、更公正和更有韧性的城市。我们通过共同的努力,跨越了种族界限、语言、语法、文化、种族、国籍、性别、移民身份、自我认知和爱的取向。在这里,所有人都是受欢迎的,因为多样性使我们更强大。

我有意地将执政重点放在了社会公平和被忽视的人群之中,因为创造全市的共同繁荣才是首要目的——人人都该享有公平的机会。我带着饱满的热忱来领导这座伟大的世界级城市,但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人都得到了平等的待遇。我作为市长,第一要务就是为人们创造公平的待遇,让市民在任何时候都能有机会去创业、置业、在公园嬉戏、抚养孩子、开拓事业,也不用生活在被驱逐出公寓和枪支暴力的阴影之下。

我们要确保社区的伤痛被治愈、确保人们能够获得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来解决这些已经伴随我们多年、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的不平等现象。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有意识地拓展这项工作,使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这也是我作为市长的施政要点之一。

Lex Weaver:还有一个我非常想问的问题。鉴于目前的阿富汗局势,您是否有计划颁布任何有关政策或接收任何阿富汗难民?

Kim Janey:事情发生以后,我已经与全国各地的其他市长一同发出了临时保护身份,不仅仅是为了阿富汗,也是为了海地。我们知道,不久前的一场地震对海地造成了严重的破坏,而且这还发生在总统被暗杀以后。因此,我已经与其他市长一道,为任何有需要的人提供受保护身份。虽然我们会得到来自国家的支持,但这些人一定会在我们的城市受到保护。

Lex Weaver:一直以来,当您面对媒体时,采取的都是问答形式。所以,这次我希望给您一个机会来表达任何您想让公众知道的关于您个人或是竞选的事情,这将会是一个开放式的提问。

Kim Janey:我鼓励每个读者去浏览我的网站mayorjaney.com,或是拜访我们405 Centre Street, Jamaica Plain的竞选办公室。我鼓励民众们要更加积极。我一直是年轻人的拥护者,不仅仅是K-12的孩子,还有那些领导社会运动的青年人们。一直以来,领导在每场社会运动最前沿的都是年轻人。民权运动、妇女权利,不管是什么问题,年轻人总在带头。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每一个正在阅读这篇访问的人,同时也鼓励你们继续参与进来。

我十分坚定地相信,现在就是我们应该行动的时刻,不仅是为了找寻那些被忽视的人,也是为了创造一个比以前更强大的波士顿。作为市长,我并不想让我们回到旧日的常态,因为我知道这个常态代表的是25万美元的种族财富差距、大规模监禁、住房危机和不对全体学生有益的学校。我们需要前进,而不是回到过去。

这里没有其他选项,我们只能一起去做这项工作:将我们所有的居民聚在一起,以同一种方式去创造一个更强大的波士顿,一个更公平、公正和有韧性的波士顿。

这不是一个只在选举周期出现的问题。诚然,9月14日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赢得阅读这篇报道的读者的选票,希望他们能够支持第一位女市长。但在选举结束后,在9月14日和11月2日之后,我们必须继续共同执行刚才我所提到的工作。所有的不平等现象都是几年、几十年和几个世纪以来形成的,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努力。我由衷地希望能够赢得你们的支持,很感谢能有机会在这与你们见面。

 

 

Sign up to our montly newsletter on the most important social justice issues in boston right now.